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市发改委副巡视员龚国金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4-12-05黄博纯 供稿:综合处 黄博纯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3日,广州市发改委副巡视员龚国金一行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围绕“‘十三五’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主题”进行调研。广州生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广浩等接待来宾一行。 

  会上,陈广浩介绍了研究院的建院历程、学科领域分布、科研成果、人才引进等情况,并重点介绍生物院与广州市协同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及承办国际性论坛等工作。陈广浩提到,生物院发展离不开广州市的支持,生物医药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生物院正在调研国内外科研院所成果转移转化的成功经验,将借鉴国内外的优秀做法,理顺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的关系,探索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从源头上创新,驱动地方的发展。 

  龚国金充分肯定了生物院的发展成效。干细胞前沿领域的科学探索、创新药物的研发、国际化人才的引进、六届干细胞年会的成功举办,给广州带来长远好处。龚国金认为,当前,广东省、广州市对“十三五”期间广州的产业规划日渐明晰,生物医药领域作为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培植行业,市发改委将继续支持生物院的发展,特别是支持科研成果转化在广州的落地。 

  与会双方针对成果转移转化、源头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