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承办2014药物化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4-11-26黄博纯 供稿:化学所 张章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9至21日,由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国药学会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承办的“2014药物化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广州举行。该研讨会旨在总结我国当前药物化学学科的发展现状,探讨药物化学学科发展的定位、方向与发展趋势,为基金委“十三五”学科规划建言献策。 

  国家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七处处长吴镭、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李佳、上海有机所副所长马大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郭宗儒、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尤启冬等来自全国药物化学、药理、有机化学领域的科学家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广州生物院研究员丁克和上海药物所研究员沈竞康共同主持。 

  广州生物院副院长朱咏峰致欢迎词,介绍了生物院新药研发平台建设和新药项目转化情况。中科院院士陈凯先委托沈竞康转达了其对药物化学学科发展的思考和建议,提出我国药物化学届围绕“新靶点、新技术、新方法”主题有所突破。吴镭在致辞中指出通过大会思想的碰撞,共同谋划药物化学学科的未来,期待我国药物化学学科未来能在国际上引领学科的发展。 

  研讨会听取基金委“十三五”药物化学学科规划的情况的报告,并针对我国药物化学、药物化学方法学、药物化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的方向和趋势等问题进行主题研讨。 

  与会专家还就高校及科研院所如何发挥在新药研发中的作用、学科发展方向和趋势等展开热烈讨论。会议认为,药物化学学科发展在于新药创制,解决临床需求是学科的重要使命,药物化学家要共同努力让药物化学学科更有生命力。 

2014药物化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