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国杜克大学Gregory Gray教授访问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4-11-26黄博纯 供稿:感染与免疫中心 汪乾、科教处 李婷来源:放大 缩小

  应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陈凌博士邀请,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全球健康研究所教授、“One Health” 项目负责人Gregory Gray博士于11月24日访问广州生物院,并作了题为“Adenovirus and vaccine”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广州生物院陈凌研究员主持。 

  腺病毒(Adenovirus)作为双链DNA病毒具有高度的传染性。Gray长期从事腺病毒方面的研究,担任美国军队流行病学委员会的专家,对于腺病毒在军队里的爆发和流行有着深刻的见解。 

  讲座主要从腺病毒的危害及预防、治疗措施方面展开。由于目前尚无专门针对腺病毒感染的抗病毒药,疫苗的重要性显而易见。Gray同大家分享在疫苗接种前后美国新兵训练营中里腺病毒的感染及爆发情况,从而证实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报告现场反响热烈,与会人员纷纷就自身研究领域与Gray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 

  Gray长期从事包括甲型流感在内的新发人畜共患病的疾病预防研究。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动物工人职业性感染与动物传染病病原体关系的证据(特别是呼吸道病毒),以及禽类感染人畜共患病原体的证据。各项研究正在孟加拉国、柬埔寨、墨西哥等13个国家开展。此外,Gray曾在多个国家级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包括美国军队流行病学委员会、美国传染病协会、美国医学研究所。目前,在FDA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兼职,在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0多篇。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