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百通生物毛昕到广州生物院交流集落培养技术

发表日期:2014-09-30黄博纯 供稿:干细胞所 李学家来源:放大 缩小

  9月24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题为“造血干细胞研究的常用方法和集落分析实验中的常见问题分析”的讲座,杭州百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昕应邀为主讲人,讲座由广州生物院干细胞所王金勇研究员主持,院内多名造血干细胞研究领域的研究员、研究员助理、及学生参加了讲座。 

  毛昕重点介绍了长期培养起始细胞实验(Long-Term Culture –Initiating Cell Assay, LTC-IC)及造血干细胞的集落形成实验及分析的技巧、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LTC-IC实验是目前广泛使用的一种计算造血干细胞数量的体外实验方法,将造血干细胞与特定的饲养层细胞共培养4周以上,通过集落分析验证培养起始细胞中造血干细胞的存在;造血干细胞集落形成分析主要用于检测目的细胞群中造血祖细胞的存在与否、种类及数量。毛昕从不同来源造血干/祖细胞的起始数量、不同集落的观察时间、不同集落的鉴定标准、集落培养环境湿度维持、潜在污染引入等角度,讲解了初学者在做集落培养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会议气氛活跃,互动性强,毛昕就参会人员在造血干细胞集落分析实验中遇到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有利于提高生物院造血干细胞领域科研人员的集落分析实验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