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武汉大学张绪穆教授来广州生物院交流访问

发表日期:2014-07-17朱丹萍 供稿:化学生物学所 林青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7日,武汉大学化学系长江学者张绪穆教授应邀到中科院广州生物与医药健康研究院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Practical catalytic Hydrogena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院化学生物学研究所邱发洋研究员主持。院内多名研究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不对称氢化、不对称氢甲酰化以及不对称催化在现代有机化学中有着重要作用。张绪穆在报告中通过多个工业案例重点介绍了不对称氢化、不对称甲酰化、线性氢甲酰化、酯基以及酰胺类化合物的绿色还原在现代化学中的重要性和应用价值,讲述了不对称催化给工业生产带来的社会价值以及他所倡导的不对称催化在工业生产中的实用性和高效性。报告会后,张绪穆还与参会人员就不对称催化氢化技术在现代化学中的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张绪穆现为武汉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绿色催化研究所所长、宾州州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发展高效、高选择性的化学催化反应和催化反应在重要药物中间体及生物活性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