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英国东英格利亚大学Grant Wheeler博士访问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4-07-07朱丹萍 供稿:干细胞所 林姣来源:放大 缩小

   73日,英国东英格利亚大学Grant Wheeler博士应邀访问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并做了题为Discovering novel anti-melanoma drugs using developmental biolog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陈永龙研究员主持,院内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小分子化合物药物筛选时,整体胚胎模型与传统的细胞模型相比,其结果更具生物学意义。Grant Wheeler是利用非洲爪蛙胚胎进行小分子化合物筛选的先驱,报告中他用详实的数据展示非洲爪蛙早期胚胎适于中-高通量小分子化合物筛选,并以抗黑色素瘤为例,详细介绍了筛选结果及其靶点作用机制。报告结束后,Grant Wheeler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Grant Wheeler是英国东英格利亚大学的高级讲师,主要从事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研究。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