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国贝勒医学院关新富教授到广州生物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4-04-11朱丹萍 供稿:干细胞所 樊娜娜来源:放大 缩小

  4月10日,美国贝勒医学院关新富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并做了题为“The Gut-brain Axis in the control of Energy/Glucose homeosta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赖良学研究员主持。 

  关新富重点讲述了肠道激素通过中枢神经系统进而对肠道生理活动进行调控的相关研究。其实验团队利用基因修饰小鼠,研究了GLP2肽对糖摄取和胰岛素敏感的调控机理,并阐明了相关信号通路,对肥胖和糖尿病相关研究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报告吸引了研究院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报告会后,关新富与赖良学研究团队就猪模型上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新富是美国贝勒医学院儿童营养研究中心教授,自2001年起一直从事营养与代谢研究工作,在Cell Metab,Am J PhysiolEndocrinolMetab,Gastroenterology,Oncogene. Metabolism等SCI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