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新加坡基因研究所Lawrence W. Stanton教授到访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4-04-11朱丹萍 供稿:DDP 杨小晓来源:放大 缩小

  4月9日,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新加坡基因研究所Lawrence W. Stanton教授访问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生物院药物研发中心Ralf Jauch博士向Lawrence W. Stanton介绍了生物院的总体情况、发展动态及最新科研成果,并陪同他参观了药物研发中心的核心技术平台及实验室。 

  Lawrence W. Stanton表示广州生物院的研究工作非常具有前沿性和创新性,他针对自身的专长和研究兴趣,选择性地与多位研究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工作交流,并对Ralf Jauch研究团队的多个课题进行深入了解和指导。双方还就“利用电生理技术建立帕金森疾病药物筛选平台”的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和探讨。 

  访问期间,Lawrence W. Stanton做了题为“Modeling neurological disease with patient-specific neuron s derived from iPS cell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利用诱导多能性细胞模型和电生理技术建立帕金森疾病模型的最新进展,引起了生物院师生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Lawrence W. Stanton教授主要致力于干细胞的基因调控和干细胞组织工程等方面的研究,他的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Nature、Nature Genetics、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Cell Stem Cell 、Cancer Cell、Molecular Cell、Stem Cells、Trends in Genetics、PLoS Genetics、Genome Research 等国际学术期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