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名家讲坛】造血干细胞发育、再生与疾病模型

发表日期:2024-04-08来源:放大 缩小

主讲人:刘峰 教授  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时  间:4月8日(星期一)  9:30

地  点:E228

主持人:彭广敦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WR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血液系统发生的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研究,阐明了mRNA的表观修饰、信号通路的协同作用、炎性信号、神经递质以及微环境等在血液发育中的作用;在Nature、J Exp Med、EMBO J、PNAS、Blood、Dev Cell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担任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会长/发育生物学分会副会长、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信号转导分会副会长,以及Cell Research、Protein & Cell、GPB和JGG等杂志编委;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等荣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