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免疫性致盲眼病发生新机制

发表日期:2024-01-19来源:放大 缩小
  主讲人:侯胜平 教授
  时间:1月19日(星期五) 11:00-12:00
  地点:A126
  主持人:唐士兵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教授、博导,北京市眼科研究所所长。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Nat Genet、Sci Adv、Cell Mol Immunol、Adv Sci、Genome Biol等发表SCI论文5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第2)、中华医学科技奖等省部级一等奖3项;主持国家优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7项国家级项目;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和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及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
  主要研究领域为眼科学、免疫学及遗传学。围绕免疫性致盲眼病的基础及临床转化进行了近20年研究,鉴定了免疫性致盲眼病相关的系列重要易感基因,总发现数位居全球前列;首次揭示出介导免疫性致盲眼病发生、发展的系列关键调控分子;首次构建免疫性致盲眼病(葡萄膜炎)iPSC-RPE细胞模型并在此基础上研发数种小分子药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