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利用系统生物学手段研究病毒感染或者疫苗接种诱导的人体免疫应答

发表日期:2024-01-16来源:放大 缩小
  主讲人:冯玉鹏 博士
  时间:2024年1月16日14:00(星期二)
  地点:E228阶梯会议室
  主持人:冯立强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冯玉鹏博士,斯坦福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针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疫苗及抗体研发以及利用新型系统生物学手段研究病毒感染和疫苗接种诱导的人体免疫应答特点。近年来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Science Immunology,Emerging microbes and infection发表多篇第一作者文章,并以主要参与作者身份在Nature,Science,Cell等顶级期刊发表多篇研究型文章。未来研究兴趣将着重于利用系统生物学手段研究新发突发传染病的免疫学特点,宿主免疫状态对病毒感染以及疫苗接种效果的影响,人记忆B细胞、长寿命将细胞的发育及调控机制,针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的新型疫苗、佐剂、单克隆抗体研发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