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微生物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

发表日期:2023-08-28来源:放大 缩小
  主讲人:赵广厚 长聘副教授
  时间:2023年8月28日(星期一) 10:30-12:00
  地点:E228
  主持人:戴祯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赵广厚,西北工业大学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翱翔新星,担任 iMeta、JGG 等期刊青年编委。主要从事合成生物设计与应用研究,围绕染色体、核糖体、代谢酶系等核心生物组件:1、设计合成了目前人类所合成的最长真核生物线性染色体,即酿酒酵母第12号染色体,建立了系列新的基因组编写规则和技术体系;2、设计合成了多种人工核糖体,开发了系统性核糖体分子机器的体系,揭示了核糖体RNA和蛋白质“零件”对核糖体组装与翻译调控作用(机理)及演化规律。作为通讯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 Science、PNAS、Nucleic Acids Res.等杂志发表成果,被 Nature、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 等期刊专文亮点评价,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