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呼吸疾病全国重点实验室系列讲座:Macrophages, innate immunity and innate memory. Perspectives for immunotherapy and immunoprevention

发表日期:2023-08-21来源:放大 缩小
  主讲人:Diana Boraschi(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3年8月21日10:30-12:00(星期一)
  地点:E228阶梯会议室
  主持人:陈凌、瞿林兵
 
       主讲人简介:
  Diana Boraschi现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炎症与疫苗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意大利国家研究院和Accademia Dei Fisiocritici学院院士。她是意大利顶级科学家(Top Italian Scientists)和顶级女科学家(Top Italian Women Scientists)俱乐部成员,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学者,荣获2022年中国政府友谊奖及第一届广东省友谊奖。
  Diana Boraschi在免疫学领域已发表220多篇同行评议研究论文,包括Nature, Science, Nature Immunology, PNAS, JEM, Blood,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高水平期刊,H指数66,引用次数超过15000次。她还撰写或编辑了21本书籍,并作为92本书籍的专题作者。此外,Diana Boraschi拥有8项发明专利,并发表了逾百篇专题论文。此外,她曾两次荣获意大利Federchimica奖,以表彰她在科研转化方面所做的巨大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一个白介素1免疫刺激活性片段以她的姓氏命名为“Boraschi Loop”,以表彰其在免疫学和IL-1领域所做出杰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