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中科院再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名家讲坛:原创药物靶标发现与确证研究:从新靶标化学干预、天然产物靶标发现到难治性疾病的靶标重定位

发表日期:2023-08-07来源:放大 缩小
  主讲人:罗成 研究员
  时间:8月7日 15:00(星期一)
  地点:E228阶梯会议室
  主持人:孔祥谦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和中组部人才计划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研究领域:药物设计和化学生物学。开展基于药物设计和药物化学生物学的靶标新功能发现、药物作用机理研究和创新药物研发。发现了多个重要天然产物或内源代谢物的作用靶标,揭示了多个重要药物靶标的调控机制,发现多个新靶标具有开发前景的先导化合物,三个化合物进入了全面临床前评价,靶向细胞自噬标志蛋白LC3的靶标候选药物全球首个获准进入临床研究。成果在Nature、Science、Cell、Cancer Cell、Nature Chem、JACS、Angew Chem等杂志共发表SCI论文260余篇,H因子54,论著被引用>10000次。申请专利70余项(美国专利1项、PCT 10项),获得授权专利20余项(四类成果完成转化),部分成果获得阿斯利康(AstraZeneca)、Ensemtx等国际药企或BioTech资助;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前沿生物技术”重点专项项目、基金委化学生物学重大科学计划集成项目、基金委重点项目、基金委杰青等项目10余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