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衰老的时钟与异质性

发表日期:2022-07-22来源:放大 缩小

  题 目:衰老的时钟与异质性

  主讲人:韩敬东 研究员(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定量生物学中心)

  时 间: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16:00-17:00

  地 点:E228

  主持人:彭广敦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1997年获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博士学位。后在洛克菲勒大学和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任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教授。2010-2019年,担任中科院马克斯-普朗克合作伙伴计算生物学研究所所长。2019年成为北京大学终身教授。研究重点是分子网络的结构和动态推理,采用大规模实验和计算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探索网络的设计原理,发现衰老、癌症和干细胞发育等复杂表型是如何通过分子网络调控的。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家奖,2011年被评为 Max Planck Fellow,2014年被选为 MaxNetAging Fellow,2016年获 Faculty 1000 in Developmental Biology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