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9月6日广州生物院学术讲座预告

发表日期:2019-09-05来源:放大 缩小

  题目:Nonhuman Primate Disease Models and Preclinical Applications

  主讲人:司维 教授

  时间:2019年9月6日 上午 10:00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334)

  主持人:彭广敦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司维,博士,教授,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1997年毕业于云南大学生物系,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理学博士。2009-2014年任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获2017年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5年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12年云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主要从事人类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代谢疾病,关节炎等)的灵长类动物模型建立、细胞治疗和基因治疗的机制、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开展灵长类种质资源和干细胞细胞超低温,研究冷冻损伤机制和提高保存效率的对策;灵长类发育过程中细胞分化的基因组表达和甲基化调控的研究。先后获得科技部973子项目、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基金地区基金项目、云南省基金等研究资助14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