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7月26日广州生物院学术讲座预告

发表日期:2019-07-22来源:放大 缩小

  题目1:Using modified Hepatitis B virus genome and insertional chromatin immunoprecipitation to identify novel viral-host interactions

  主讲人:Tan Yee Joo(新加坡国立大学)

  时间:2019年7月26日 15:30-17:00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326)

  主持人:陈凌 研究员

  Tan Yee Joo:Yee-Joo TAN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Yong Loo Lin医学院微生物与免疫学系的Associate Professor。作为A*STAR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所(IMCB)单克隆抗体及传染病研究组的带头人,她专注于生物分子病毒学领域,致力于研究肝炎病毒和新型病毒。她所带领的实验室利用了各种方法来鉴定新型病毒-宿主相互作用,确定每个宿主因子与病毒蛋白(S)和病毒生命周期的相互作用。并且,她的实验室还生产并鉴定了针对不同病毒蛋白的新型中和抗体,以便了解抑制病毒机制以及病毒逃逸抗体中和的路径。Yee Joo在国际同行评议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自2009年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以来,她在新加坡获得了数百万的科研资助。在国际领域,Yee Joo还是英国生物化学学会支持的期刊之一-生物化学报告的副主编。

 

  题目2:Induction of Pluripotent Stem Cells from Mouse Embryonic Fibroblasts by Alternative Factors

  主讲人:王波 博士

  时间:2019年7月26日 15:30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201)

  主持人:彭广敦 研究员

Achievement introduction: We have reported a 7F reprogramming system for iPSC generation and the underlying mechanism for inducing pluripotency through a TF network, opening an alternative path for reprogramming cell fat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