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11月23日广州生物院学术讲座预告

发表日期:2018-11-16来源:放大 缩小
       题目:蛋白质组分析新方法——从定性定量到相互作用

  主讲人:张丽华 研究员 大连化物所

  时间: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14:00-15:00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430)

  主持人:张小飞 研究员

 

张丽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5年于吉林大学化学系获得理学本科学位。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简称大化所)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张玉奎院士。1999-2003年3月先后在德国和日本访学。2003年4月至今在大化所工作;现为生物分子高效分离与表征研究组组长。201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二)、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奖项。兼任Analytical Bioanalytical Chemistry主编和Proteomics 等杂志编委。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等项目20余项。长期从事蛋白质组定性、定量和相互作用分析的新材料、新方法和新装置研究。发表SCI文章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0多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