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11月17日广州生物院学术讲座预告

发表日期:2015-11-16来源:放大 缩小

报告题目:Dynamic BH3 Profiling and Precision Medicine in Cancer Therapy 

报告人:邓静 研究员 

时间:2015年11月17日10:30-11:30  

主持人:潘光锦 研究员  

地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A219   

报告人简介:  

  邓静,哈佛大学癌症中心Dana-Farber癌症研究院分子肿瘤学研究员、哈佛大学Lee基金会学者(2005年3月-现在)。其重大学术研究突破:第一作者在Cancer Cell、Blood、Cancer Research等,合作作者在Science、EMBO、Cell子刊物等。有关癌症诱发及致死机理的研究成果(第一作者)被Cancer Cell(《细胞-癌症》)作为封面文章加编者按和专家评述发表(自2007年起已被引277次),并由此研发产生对癌症精准治疗临床用药指导有重要意义的“利用药物诱导死亡信号快速预测癌症化疗疗效”的DBP技术(Science 2011、Cell 2015)。DBP癌症精准治疗临床用药指导技术已在哈佛大学癌症中心应用,并作为伴随诊断技术(companion diagnostics)指导美国Abbvie(雅培制药)成功研发的Venetoclax(ABT199,2015年5月获得了美国FDA的突破性药物认证)。在McGill大学药理和治疗系获得博士(1995-199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