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一行调研广州健康院

发表日期:2023-05-15撰稿人:岳敏奇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全国政协委员梁颕宇一行到我院进行访问交流,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赴现场督查。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段子渊、副院长潘光锦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段子渊在接待大厅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院建院历程、人才队伍、学科方向、技术平台、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段子渊进一步就我院在药物源头创新、细胞治疗核心技术攻关、科研平台支撑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地方产业需求,在地方政府指导支持下,依托广州健康院,联合生物医药企业、金融机构等,突破成果转化瓶颈,助力优质项目落地,推动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梁颕宇对我院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启明创投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生物医药领域投资和促进成果转化的成功案例。她表示,接下来会加强与广州健康院的交流合作,促进已投资企业与我院科研成果精准对接,共同探索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模式与发展路径。

  王桂林肯定了广州健康院建院以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以及为广州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健康院新的发展规划充满信心,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健康院的发展。

  广州产投集团、广州金控集团、黄埔区科技局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