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州健康院米格尔、秦宝明出席广州市政府新闻通气会

发表日期:2020-03-30供稿:Maple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9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59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省科学技术奖专场),把话筒递给获奖的科学家们——“突出贡献奖”得主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教授和多位广州地区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代表。让科学家成为通气会的主角,通过他们的讲述,解读广州科技创新的“领跑秘笈”。

  会上,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项目第一位非华裔获奖者米格尔·埃斯特班用英语介绍了获奖项目《尿液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及体细胞重编程机制》的技术成果。成果第二完成人、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秦宝明代为翻译。

  “希望有更多科研人才到粤工作。”米格尔·埃斯特班说。他来自西班牙。2007年底,他来到广州,正式加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什么是诱导多能干细胞?他解释道,生物学将人体的任何细胞转化为与胚胎发展初期的细胞非常相似的细胞就是个好例子,这些细胞被称为诱导多能干细胞,在再生医学中具有巨大的潜力。

  “我们证明了,来自肾脏并在尿液中发现的细胞是产生诱导性多能干细胞非常好的来源。这一过程是非侵入性的,可应用于任何个体,并且所产生的诱导多能细胞具有非常好的质量。”他说。

   

 发布会现场

  

  米格尔·埃斯特班研究员

  

  秦宝明研究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