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八届国际家兔生物技术会在穗举行

发表日期:2019-11-13来源:放大 缩小
       118-10日,第八届国际家兔生物技术会在广州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和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主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匈牙利日本等海内外一批知名家兔生物技术专家和科技人员共100余人参会。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赖良学主持,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大会特别邀请了日本山梨大学、法国干细胞与脑科学研究所、德国马丁路德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吉林大学、暨南大学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到会演讲,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兔基因组学与家兔基因编辑技术研究、人类疾病家兔模型及相关疾病研究与治疗和家兔干细胞研究等主题,从不同视角进行多方面解读,并与参会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大会还举办了杰出科学家颁奖仪式,向Zsusanna Bosze博士颁发了本届杰出科学家奖项,以表彰Zsusanna Bosze博士在家兔转基因研究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大会主席范江霖教授主持了颁奖仪式。 

  国际家兔生物技术会于2005年在日本筑波首次举行,之后在法国、中国、匈牙利、日本等国轮流举办。本次会议是继上两次在西安和上海举办之后第三次在中国举办。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我国家兔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与国际前沿学科专家的交流、提升了我国在家兔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对我国家兔相关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