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广东自然科学一等奖项目获奖者:希望更多国家科研人才来中国工作

发表日期:2020-03-30来源:放大 缩小

  南都讯 3月29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59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省科学技术奖专场)。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项目《尿液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及体细胞重编程机制》研究成果第一完成人、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米格尔·埃斯特班(MIGUEL ANGEL ESTEBAN BARRAGAN)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受:“被选为该奖项的第一位非华裔科学家获奖者是一项巨大的荣誉。希望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出色的科研人才可以和我一样,来到广东或中国其他地区工作。”

 

  米格尔·埃斯特班介绍,20世纪及之前的生物学主要是关于现象的描述。然而,在21世纪,生物学正成为干预,变革的学科。将人体的任何细胞转化为与胚胎发展初期的细胞非常相似的细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些细胞被称为诱导多能干细胞,它们在再生医学中具有巨大的潜力。

  “我们团队已经证明,来自肾脏并在尿液中发现的细胞是产生诱导性多能干细胞的的非常好的来源,该发现十分有意义,因为这一过程是非侵入性的,可以应用于任何个体,并且所产生的诱导多能细胞具有非常好的质量,目前,世界各地的许多医院都重复了这一发现,并正在生产用于临床或科学目的的尿液诱导的多能干细胞。” 米格尔·埃斯特班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