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广东科技报】周末,带孩子去逛嘉年华

发表日期:2018-11-21来源:广东科技报来源:放大 缩小
    由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广州黄埔区教育局、中科拜尔教育科技承办的科普嘉年华活动于17日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
  趣味科普拓宽孩子视野
  据了解,此次活动设置了科普互动展区,共搭建了20个科普展位,供来自中科院广州生物院、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所等研究所及科技教育企业开展科普实验、科普游戏、知识竞赛等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强的活动。如“细胞模型展示、海洋垃圾流动博物馆、显微镜观察、航空知识展示等”。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众多的家长和小朋友挤满了各展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表示,科普嘉年华活动以游戏互动形式进行,运用集章兑奖调动孩子的积极性,有助孩子主动去了解科技,接触科技。
  深具科普教育意义
  在生物研究院位置展区,一位小朋友玩拼图游戏持续了近一小时不愿走开。展位人员表示,这是通过拼图的方式来增加小朋友对细胞的认识,如红细胞、病毒等。而陪同的家长也表示,孩子喜欢这类的活动,今天特地过来参加,并指出参加这类活动教育意义比较大,开拓了孩子的想象力和调动了孩子对科技的兴趣。
  科普嘉年华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向公众传播生命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公众对生命科学领域认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