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实验室揭牌

发表日期:2017-11-13来源:广州日报来源: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罗桦琳 通讯员陈宏)11月11日,在第十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现场,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中科院院士裴钢、美国科学院院士Rudolf Jaenisch(鲁道夫·耶尼施)、中科院院士苏国辉、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共同为“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实验室”揭牌。温国辉向裴钢颁发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实验室理事长聘书。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周亚伟出席活动。

  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实验室规划建设总面积1650亩,包括核心基础研究园区、应用研发与中试园区、临床转化基地、产业化综合园区。实验室总部设在广州国际生物岛。

  实验室将重点从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临床研究与转化、产业发展与产业促进等3大板块布局建设全链条的创新协同体系。实验室将在广州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现有优势基础上,对接“健康中国”战略,面向全球集聚人才、技术、金融资本等高端资源要素,优化完善创新生态体系,抢占生物医药行业制高点,引领以再生医学为核心的新一代医学变革,推动健康领域的革命性飞跃,促进相关产业集群发展。实验室将聘请中科院院士裴钢教授担任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并将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实验室主任,同时面向国内外遴选高水平团队或合作项目等加入实验室。

  第十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于11月10日至12日在广州黄埔区举行。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美国科学院院士、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的先驱科学家——Rudolf Jaenisch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此外,还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西班牙、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海内外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专家和科技人员300余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