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将设再生医学与健康实验室 规划总面积达1650亩

发表日期:2017-11-13来源:南方+来源:放大 缩小

  日前,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第十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现场举行。实验室总部设在广州国际生物岛,规划建设总面积1650亩,包括核心基础研究园区、应用研发与中试园区、临床转化基地、产业化综合园区。

  据悉,实验室重点从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临床研究与转化、产业发展与产业促进等3大板块布局建设全链条的创新协同体系。进一步做好基础科研和原始创新布局,面向全球集聚人才、技术、金融资本等高端资源要素,促进相关产业集群发展。

  同时,实验室将聘请中科院院士裴钢教授担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并将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实验室主任。并且面向国内外遴选高水平团队或合作项目等加入实验室。

  据悉,广州干细胞研究起步较早,研究基础较好,研究资源相对集中。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在基础研究、临床应用、产业开发等上下游领域聚集了一大批优秀团队,形成了较强的区域特色。

  2008年6月,广州市组织成立了国内首个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联盟——广州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联盟。目前,该联盟已提升为全国联盟,并在国际上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也成为我国与世界先进水平最为接近的少数几个前沿领域之一。

  据统计,广州地区在包括干细胞在内的再生医学与健康相关研究领域已拥有16名院士,44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相关专业的高级研究人员超过600人。形成了产学研医协同创新、实力雄厚的强大团队,已具备了建设再生医学与健康领域广东省实验室的基础和条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