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央广网】“臻溪生命科学基金”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

发表日期:2017-07-17来源:央广网来源:放大 缩小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黄博纯)7月13日,“臻溪生命科学基金”捐赠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举行。臻溪谷投资(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溪谷”)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亿人民币以设立“臻溪生命科学基金”,定向支持国科大生命与健康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早在7月10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已与臻溪谷公司成立“中国科学院GIBH臻溪生命科学中心”,合作共建全面战略合作平台。中心将在著名生物学家王小凡、寿伟年等科学家的领衔下,参考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的资助模式,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建立“臻溪生命科学学者”资助项目,培育一批具有全面创新能力的优秀科学家和科技创新成果,着力打造科学家的创新平台、第三方临床研究平台、生命科学智库,同时发起一支生命科学创新基金等四个方面的合作。

  据臻溪谷投资(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毓琳介绍,臻溪谷的首期投资资金来源于一位传统行业的80多岁老先生,现为上市公司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本基金将在帮助老先生实现其热爱科学、尊重科学的情怀,与此同时,为全球优秀科学家打造一个创新创业乐园。中科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院士在签约仪式上赞扬了臻溪谷公司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感,“目前在国内能拿出资本来(捐赠)支持科学研究的企业不多,臻溪谷是先行者之一。”丁仲礼希望,广州生物院与臻溪谷公司合作双方可以围绕着顶尖科学家的研究,在生命科学与大健康领域干出一番事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