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广东科技报】第八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举行

发表日期:2015-12-28来源:广东科技报来源: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建列 通讯员 黄博纯)日前,由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生物院”)承办的“第八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再生生物学年会”在广州举行。300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干细胞疗法、多能干细胞和重编程和多能干细胞疾病模型等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记者在会上获悉,由广州生物院负责建设的“临床治疗性干细胞制备平台”日前已正式开工,广州最快将于明年拥有自己的“干细胞制备车间”。

  据悉,该平台是一个干细胞及相关功能细胞制备的标准化技术平台,目标是建立和优化干细胞转化的技术体系和流程。平台的建立,将有利于利用多能干细胞的技术进行临床治疗的实验在中国开展起来,使中国在多能干细胞的临床转化研究走在世界前列成为可能。中科院院士、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校长裴钢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干细胞和再生领域基础研究将迎来飞速发展期,特别是在广东省、广州市希望把干细胞以及再生医学作为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驱动力的情况下,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研究领域迎来重大机遇。

  原载于:《广东科技报》2015年12月25日广东新闻版  原文链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