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网中国视窗】东莞市举办中新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5-12-22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网中国视窗 2015年12月11日,中新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研讨会东莞会展酒店召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姚化荣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裴端卿院长主持会议,新西兰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Rebecca Needham、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Al Ross、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Stuart McCutcheon、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莫里斯•威尔金斯研究中心所长Rod Dunbar、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广浩,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侯红明,以及双方科学家代表等20余位嘉宾出席了会议。

  在研讨会上,双方针对就开展科研合作及人才交流培养、开展转化医学和商业化运作、共同申请合作项目并落实合作研究经费等多个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将主要集中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代谢疾病、癌症免疫治疗和药物研发领域,开展长期的科研合作以及各类研究人员的互访交流,并加速整合双方优势及成功经验,共同推进以上领域相关知识产权的市场化。

  通过本次会议,双方商定将进一步以生物医药联合中心为依托,继续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代谢疾病、癌症免疫治疗和药物研发领域并深入开展研究和临床转化。在保持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源头创新的同时,加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经济建设,服务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研发布局,同时在落实中新双方科技合作协议中发挥重要示范作用,促进中新两国科技外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