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广东科技报】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在穗举行 干细胞治疗要擦亮眼睛

发表日期:2014-12-21黄博纯 来源:广东科技报来源: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建列 通讯员 黄博纯)12月18-19日,第七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再生细胞生物学年会在广州举行。论坛邀请了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英国皇家癌症研究基金会Timothy Hunt 爵士(2001年诺贝尔奖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和瑞典卡罗林斯卡研究所Urban Lendahl教授(诺贝尔奖生理或医学奖评委),美国科学院院士、麻省理工大学Rudolf Jaenish教授等3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探讨干细胞和再生医学前沿与未来。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是当今生命科学最受关注的前沿领域。以药物和手术治疗为基本支柱的经典医学治疗手段已远远不能满足临床医学的巨大需求。而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将帮助人类实现修复创伤和病理组织、治愈终末期疾病的梦想。裴钢院士指出,干细胞的研究是目前世界医疗科学界研究的最热领域,但是真正应用到临床治疗上的还需要更进一步的技术突破。市面上有很多打着干细胞治病的旗号,绝大多数都属于骗人性质。裴钢院士说:“干细胞治疗要擦亮眼睛。据我了解,国家层面上没有正式批准干细胞用于临床,但是在国家科研项目的框架下,有些省市和科研单位进行研究。这些研究才是真正正规的干细胞临床实验,是不会收取病人费用的。”

  据悉,此次论坛和年会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再生细胞生物学分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组委会等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承办。

  原文载于:《广东科技报》2014年12月19日 第4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gdkjb.com/html/2014-12/19/content_4_5.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