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广东未来5年将投2.5亿用于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研究

发表日期:2014-12-19黄博纯 来源:中国新闻网来源:放大 缩小

  中新社广州12月18日电 (许青青 黄博纯)记者从18日举行的第七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获悉,作为广东省9个重大专项之一,广东未来5年内将投入2.5亿元人民币用于“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研究。

  据介绍,以药物和手术治疗为基本支柱的经典医学治疗手段,已远远不能满足临床医学的需求。而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将帮助人类实现修复创伤和病理组织、治愈终末期疾病的梦想,是当今生命科学最受关注的前沿领域。

  论坛主办方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称,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组织工程是广东省重点支持的领域,2014年广东省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专项资金(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中,“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是全省9个重大专项之一,研究将重点解决在干细胞制备的核心关键技术、干细胞临床转化应用、干细胞产品研发、相关技术标准与规范、研发和产业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以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制高点。

  第七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还将围绕重编程与多能性,干细胞、血液谱系与新疗法,脊髓损伤与再生医学,植物干细胞,干细胞、成体谱系与疾病模型等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完)论坛主办方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称,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组织工程是广东省重点支持的领域,2014年广东省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专项资金(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中,“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是全省9个重大专项之一,研究将重点解决在干细胞制备的核心关键技术、干细胞临床转化应用、干细胞产品研发、相关技术标准与规范、研发和产业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以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制高点。

  第七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还将围绕重编程与多能性,干细胞、血液谱系与新疗法,脊髓损伤与再生医学,植物干细胞,干细胞、成体谱系与疾病模型等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完)

  原文链接:http://m.chinanews.com/s/life/2014/12-18/1854870.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