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陈建华会见世界知名生物医药专家 大力支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应用

发表日期:2014-12-18黄博纯 来源:广州日报来源: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穗府信)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会见了来穗出席第七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再生细胞生物学年会的世界知名生物医药专家,包括同济大学校长裴钢,诺贝尔奖获得者、英国皇家癌症研究基金会教授蒂莫西·亨特(Timothy Hunt),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孔祥复,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教授乌尔班·兰道(Urban Lendahl),德国马普研究所教授汉斯·史霍勒(Hans Schoeler),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罗浩,美国堪萨斯州大学医学院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终身教授余棣华等。

  陈建华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专家们支持并参与广州生物科技事业。他说,广州医学院校众多、医疗资源丰富,适宜于发展生物科技特别是开展再生医学研究。多年来,广州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广东省政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大力推进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取得丰硕成果。市政府将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服务,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基础研究提供支持,并积极促成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专家们对广州市高度重视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研究表示赞许,并提出协同创新、推进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建议,认为广州具备发展生物科技的良好基础,有望建成生物科技研究的“硅谷”。

  副市长王东、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等参加会见。

  原文载于:《广州日报》(2014-12-18 A2版)

  原文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4-12/18/content_2823894.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