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维C这样杀死癌细胞
肾癌细胞的选择性杀伤作用机理首次被阐明

发表日期:2014-07-07朱丹萍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4年7月4日 GA14版来源:放大 缩小

  南都讯 记者靳颖姝  维生素C在癌症治疗中的作用被研究了几十年,临床研究显示静脉注射高浓度维C对癌症治疗有积极作用。体外实验也显示,癌细胞比正常细胞更易被维C杀死。但维C的细胞毒性及其对癌细胞作用的机理至今不明。记者昨日从中科院广州生物院获悉,该院米格尔(西班牙籍)研究团队最新阐明了维C对肾癌细胞的选择性杀伤作用的机理,研究成果近期发表在《生物化学杂志》上。

  据中科院广州生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研究团队发现,维C是通过依赖名叫“H IF”的低氧诱导因子来介导细胞死亡,而这一现象也被广泛发现于其他癌细胞中。该研究对于肿瘤的选择性治疗具有重要意义,填补了该项领域诸多空白。

  原载于:南方都市报 2014年7月4日 GA14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nandu.com/epaper/G/html/2014-07/04/content_3273070.htm?div=-1#userconsent#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