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胡春华到广州调研时强调做大增量做优存量
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

发表日期:2014-04-03朱丹萍 来源:广州日报 2014年4月3日 A01版来源:放大 缩小

  

  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考察白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南方日报记者王辉、罗文清 摄

  本报讯 1日至2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到广州市就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强调广州要在推进产业存量升级的基础上,致力提升产业增量,加快重点产业发展,大力培育大型骨干企业,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更好地发挥国家中心城市的集聚功能和辐射带动作用。

  胡春华先后到白云、海珠、越秀、天河、萝岗、增城等区,考察了广药集团、白云电气、欧派家居、T.I.T国际服装创意园、腾讯广州研发中心、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海印缤缤广场、广州市民间金融街、久邦数码、中移动南方基地、日松集团、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乐金显示、珠江钢琴、广汽本田、北汽汽车等企业、园区和科研机构,详细了解广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成效以及下一步思路、举措。

  胡春华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围绕推进新型城市化、加快发展促转型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下一步要坚持在调结构中加快发展,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抢占产业发展高地。要全面深化改革,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转变政府职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处理好制造业和服务业之间的关系,坚持二产和三产一起抓,使其相互促进、融合发展。要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既要把制药、汽车、装备制造、专业批发市场等优势产业做强做大,推动其向高端化发展;又要强化创新驱动,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抢占金融、科技、总部经济等领域的制高点,增创广州发展新优势。

  副省长刘志庚、林少春,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等分别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胡键、岳宗)

  (原载于:广州日报 2014年4月3日 A01版)

  原文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4-04/03/content_2587016.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