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面对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创新的综合服务”项目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4-01-30来源:放大 缩小

  各有关单位: 

  为了提高广州地区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行业关键技术突破和自主创新能力,降低企业技术创新成本,增强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依托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生物院”)在生物医药领域的行业优势,本着“开放、竞争、合作”的运行机制,设立了“面对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创新的综合服务”项目。 

  该项目由广州市科信局给予经费支持,依托生物院现有平台,为广州地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技术服务,提升生物院对广州地区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的技术服务能力,并给予中小微企业一定的优惠补贴。项目委托第三方社会组织广州科技服务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参与项目征集资格评审、过程监理等工作。 

  本项目于2014年1月发布第一期中小微企业服务项目申请通知,第一期综合服务主要开放分析测试服务、仪器使用服务、动物实验服务、活性筛选服务等内容;2014年6月总结第一期综合服务效应后,根据中小微企业的服务需求及补贴经费的使用情况,将于2014年7月发布第二期中小微企业服务项目申请通知。本期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 申报优惠补贴服务项目的范围 

  (一)分析测试服务 

  主要包括化学分离、定性定量分析,产品鉴定纯化等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详见附件。 

  (二)仪器使用服务 

  该中心主要承接流式细胞分选,PCR,同位素实验等业务,具体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详见附件。 

  (三)动物实验服务 

  主要包括承接实验动物饲养、病理实验等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详见附件。 

  (四)活性筛选服务 

  该中心主要承接活性化合物靶点确定,活性评估等业务,具体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详见附件。 

  (五)项目合作开发 

  主要包括工艺开发、生物制剂等服务。 

  二、资助期限 

  本项目技术服务补贴资助期为一年(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具体视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而定,如在此期限内经费提前用完则项目提前终止,企业可享受的优惠将自然终止,如期限到经费尚未用完则项目资助顺延。 

  三、资助标准 

  (一)对于分析测试、仪器使用、动物实验、活性筛选等服务,原则上按本通知服务范围内收费标准的5折优惠(即企业支付5折的费用,另外一半的费用由“面对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创新的综合服务”项目经费资助);合作开发项目原则上给予一个项目5万元资助上限,最多资助4项。 

  (二)同一家企业最多享受累计5万元优惠补贴经费;同一家企业同一个服务项目最多可享受20次优惠;项目执行期间达到支出额度后项目优惠即终止。 

  四、申报条件、材料要求及服务流程 

  (一)申报条件 

  申请补贴的广州地区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在本市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人员不超过300人,上年度资产总额或营业收入不超过5000万元的中小企业; 

  2.具有健全的财务机构,财务管理规范,无不良诚信记录。 

  (二)申报材料 

  1.《面对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创新的综合服务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申请表》)。 

  2.证明材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三)申报时间 

  第一批申报期限:自公告之日起至2014年2月28日下午17时止,请各有关单位于这一时间段将申请资料报送至协会邮箱。 

  (四)服务流程 

  1.提交申请。企业填写《申请表》加盖公章,以及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扫描后发送电子版至协会指定邮箱gzkjfwy@gzst.net.cn。 

  2.确定项目。协会对企业递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受理,并进行前期资质审核,确定拟补贴企业名单。生物院对拟补贴项目的服务内容及服务价格进行核定,最终确定补贴项目名单。 

  3.双方确认。服务项目金额为两万元以上,生物院需与企业签订技术服务合同;项目金额为两万元以下的,企业直接填写《面对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创新的综合服务项目服务流程表》(见附件3,下简称《流程表》)。 

  4.企业付款。申请企业根据技术服务合同或《流程表》核定的服务总价格支付50%款项到生物院指定收款账号(具体见附件3)。生物院收到款项后,根据签订的合同内容或企业填写的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服务。 

  5.交付成果。生物院向企业交付成果文件(检测报告或项目结题报告),企业签名验收通过则视为本项(次)服务结束;同时生物院将填妥的《流程表》一份连同成果文件一并送广州科技服务业协会进行监理。 

  6.报告效益。协会跟踪项目的成果效用情况,编写项目监理报告。 

  7.联系方式:面对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创新的综合服务项目组,陈超南,电话:020-32093809;广州科技服务业协会,刘紫嫦,电话:020-83491782。 

  附件: 

  1.面对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创新的综合服务项目组对外服务内容介绍及报价表

  2.面对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创新的综合服务项目申请表

  3.面对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创新的综合服务项目服务流程表 

                                                       

    面对中小微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创新的综合服务项目组  

广州科技服务业协会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三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