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南方干细胞库开展合作建立iPS细胞系

发表日期:2012-08-02来源:放大 缩小

 

南方干细胞库成立于2008年6月,依托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致力于疾病干细胞建系,经过几年的建设与积累,在硬件和软件水平上已基本达到国际先进干细胞库水平。

 

1.基础优势:目前,南方干细胞库已经建立了人脐带、胎盘、骨膜、皮肤成纤维细胞、尿液脱落细胞等多种组织来源的iPS细胞系和Turner Syndrome、Warkany Syndrome 2、Patau Syndrome、Emanuel Syndrome、WD疾病、SMA疾病、及Prader-Willi Syndrome等多种疾病来源的iPS细胞系。南方干细胞库建立的iPS细胞系遵循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质量可靠,定向分化潜能好,现已成功将不同组织来源的iPS细胞分化成肝样细胞,心肌样细胞和神经细胞。

 

2.技术优势:南方干细胞库技术平台在诱导多能干细胞领域具有国内外领先的技术,并取得了许多国际瞩目的成果。

首次发现维生素C能提升诱导多能干细胞效率以及其表观遗传调控的作用机制;

首次发现诱导多能干细胞由间充质—上皮转换驱动机制的重要意义;

建立了无血清小鼠iPS快速诱导及无外源基因人iPS细胞诱导等高速诱导体系;

首次建立由尿液脱落细胞建立iPS细胞的新方法。

相关成果已发表在Cell Stem Cell, JBC, JASN等国际刊物。

 

为了更好地扩大iPS细胞的种类、数量及更广泛地实现资源共享,南方干细胞库邀请拥有疾病样品来源的单位同我们合作,利用干细胞库的实验室平台和高效的iPS技术共同建立新的iPS细胞系,也为您解决建立iPS细胞系的难题!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人:陈百玲     电话/传真:020-32015338
    E-mail:chen_bailing@gibh.ac.cn

通讯地址:广州科学城开源大道190号A407

 

第六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赞助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