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戚华宇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发表日期:2024-03-04来源:放大 缩小

  实验室研究工作简介: 

  我们的研究以小鼠雄性生殖细胞为模型,旨在揭示细胞在动物发育、生长过程中命运变化的分子调控机制,为解析相关人类疾病的发生、发展机制提供实验和理论基础。我们的研究采用了包括小鼠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多种实验系统和方法,研究内容包括哺乳动物雄性生殖干细胞的自我更新与分化调控、生精细胞的形态发生调控机制等,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ell BiologyPNASBiology of ReproductionDevelopmentiScienceDevelopmental Biology等刊物上,研究工作先后得到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科技部重点基础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支持。 

  研究课题: 

  组织干细胞的杂合性和发育渐进性是维持组织功能平衡和损伤修复的基础。在前期研究中,我们通过在小鼠中对信号因子AKT1S1编码基因的敲除实验发现,AKT-mTORC1信号轴的异常导致精原干细胞在未分化阶段的过渡期发育异常,造成精子发生的失调,揭示调节精原干细胞自我更新与分化的信号通路具有发育阶段特异性。过渡期未分化精原细胞表达多能性因子如OCT4,细胞多能性调节因子在精原干细胞形成和精子发生过程中的作用以及过渡期精原细胞的生物学功能等有待于深入的研究。实验室拟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相关课题的研究,包括(但不局限于): 

  1OCT4在精原细胞中的转录调控作用机制,相关实验包括微量或单细胞水平的基因表达检测等; 

  2)未分化精原细胞在精子发生中的功能,相关实验体系包括转基因小鼠、体外干细胞系统等。 

  任职条件: 

  获得生殖与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生物化学博士学位未满三年以及即将获得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具有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经验,并在相关专业杂志发表过研究论文;有兴趣和意愿从事生殖细胞发育相关研究工作;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心;入职后鼓励和帮助申报国家和地方博士后科研基金以及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开发区相关人才项目。 

    有兴趣者请将简历发送至qi_huayu@gibh.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