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汪肖云课题组招聘博士后2-3名

发表日期:2024-02-05来源:放大 缩小
 实验室PI简介:

汪肖云,现任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2012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赴美留学,2012年至2017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晋升为芝加哥大学青年研究员;20192月作为华南师范大学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拔尖人才,聘为教授引进到生命科学学院工作;20198月入选广东省教育厅珠江学者青年学者;201910月起历任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科研副院长;20242月引进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任独立PI研究员。

近年来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与宿主互作表观遗传机制研究,研究成果作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含共同)发表在Genome Research, Cell Research,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Genome Biology, PLOS Genetics, PNAS Nexu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25篇。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美国NIH K award、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广东省教育厅珠江学者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根据团队建设和课题研究需要,现面向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高薪诚聘博士后2-3名。

 

 主要研究方向:

1. 人体和动物肠道微生物与宿主互作机制及应用

    肠道微生物对人体和动物健康非常重要,是近年来的研究热点。肠道微生态对于维持宿主代谢和免疫功能具有重要意义,但肠道微生态与宿主之间的互作机制需要不断深入研究。该方向主要探讨肠道微生物及其代谢物调控宿主表观遗传修饰和基因表达机制。

2. 重要病原微生物与宿主互作机制及其防控策略

    病原微生物(病毒、细菌、寄生虫等)严重威胁人体健康和公共安全,且大量病原微生物目前尚无有效疫苗和防控策略。该方向主要探讨重要病原微生物感染宿主过程中的耐药机制、宿主免疫重塑机制、与宿主蛋白质/核酸互作机制等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

岗位职责: 

1. 独立或协助完成研究课题以及相关科研任务。 

2. 独立或协助制定研究计划、撰写论文及申请项目。 

3. 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日常事务管理。 

 

任职条件: 

1. 已经或即将获得国内或国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的生命科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信息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有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并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杂志上发表过SCI论文;具有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和撰写能力。

3. 热爱科学研究工作,具备很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努力,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工作干劲。

薪酬福利: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博士后年薪30万起,具体面议。 

2)优秀博士及博士后人员将纳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提供相当于副高岗位的薪酬福利水平和国际化科研平台;优秀者后续可申请晋升副研究员或研究员岗位。 

3)鼓励申报国家、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开发区等各级人才项目,获取优厚人才补贴和福利。 

4)高标准缴纳五险一金,带薪年假等全方位福利,多途径协助解决子女入学、住房等生活问题,应届硕士、博士均可落户广州。

    

请应聘者将以下材料:个人简历、学历证明和其它相关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扫描件)发送至wang_xiaoyun@gibh.ac.cn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注:"应聘博士后+姓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