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陈捷凯实验招聘博士后

发表日期:2024-01-08来源:放大 缩小

  实验室简介: 

  陈捷凯,二级研究员,细胞谱系与发育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其课题组 (CJK lab) 深耕于细胞谱系领域和表观遗传调控等领域,取得一系列引领性的卓越成绩 (Nature, Cell, Cell research, etc.),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多项重要国家任务。为进一步推动细胞谱系领域在疾病细胞谱系,活数统一方向的原创性、概念性创新,现面向国内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诚招博士后若干名。   

  研究方向: 

  1. 表观遗传是细胞谱系命运调控的分子基础,本研究方向依托人类细胞谱系大科学研究设施,利用表观多组学等研究技术,分析细胞谱系演化过程表观遗传调控的分子机制,提炼细胞命运决定的表观遗传调控共性规律,实现细胞命运的人工操控。 

  2. 依托人类细胞谱系大科学研究设施,以细胞谱系演化过程中捕捉的(单细胞)转录组及表观组等生物信息大数据,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技术,根据新理论模型开发支持细胞谱系研究的新生物计算方法。

  3. 细胞及生物治疗策略解决肿瘤、基因功能缺陷等重大健康问题方面具有广阔前景。本研究方向聚焦肿瘤免疫治疗与肿瘤免疫微环境,解析肿瘤微环境中免疫细胞的谱系变化,进一步探索和研究创新性免疫细胞肿瘤治疗的理论和应用技术。

  岗位职责: 

  1. 独立承担并推进相关的科研项目,协助课题组长管理并完成相关的课题,积极参与实验室部署的科技攻关项目; 

  2.  独立或协助申请基金及项目、撰写论文;独立或协助指导实验室年轻成员的科研工作; 

  3. 积极参与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并主动完成实验室分配的工作。 

  应聘条件: 

  1. 已获得/即将获得生物学、医学、数学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在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表观遗传学、细胞免疫学等相关领域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或者具备PythonR等计算机编程能力和计算管线的搭建能力。 

  3. 具有独立解决科研问题的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责任心强、抗压能力强,具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及写作能力; 

  4. 热爱科研,热爱基础研究,喜欢学习新的知识及技术。 

  薪酬福利: 

  1.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博士后年薪30万起,具体面议; 

  2. 鼓励并协助申报国家人才项目、广东省广州市开发区等各级人才项目,获取优厚人才补贴和福利,可与薪酬叠加; 

  3. 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和一流的研究平台; 

  4. 表现优异者出站后根据能力可直接晋升为副研究员或研究员; 

  5.高标准缴纳五险一金,户口、住房问题等其他福利待遇参照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相关规定执行。 

    有兴趣者请将简历发送至wu_haoyu@gibh.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