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刘晶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发表日期:2023-02-02来源:放大 缩小

  一、课题组简介 

  刘晶,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优青,广州高层次人才杰出专家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以及广州市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得者,广东省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广州市珠江新星,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致力于干细胞多能性维持及转化等细胞命运调控的机理和应用研究。在Cell Stem Cell, Nature Cell Biology, Cell Research 等杂志上发表20余篇原创性研究论文。 

  未来,课题组将引入化学、物理、数学等多学科的方法、技术和思想,全方位、多层次的研究干细胞多能性维持及细胞命运调控的机制,解密细胞命运调控的生命密码;同时面向干细胞未来应用,探索多能干细胞在细胞治疗、器官再生、疾病动物模型建立等领域的关键理论和技术。  

  二、岗位需求与招聘条件 

  招聘岗位:博士后 

  拟招聘2-3人,具备以下一项研究背景:         

  1)熟练使用PythonPerlR语言其中一种,较强计算机编程技能;具有RNA-seqATAC-seqCHIP-seq等组学数据分析经验者优先; 

  2)具备胚胎显微操作、动物疾病模型建立研究经验; 

  3)多能干细胞、生殖细胞等细胞命运调控和转变研究经历。   

  岗位要求 

  1、年龄35周岁以下,具备独立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2、已取得或将要取得博士学位,在国际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1篇以上研究论文;  

  3、热爱科研,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并有长期从事科学研究的志向。 

  三、薪酬福利 

  1、年薪30万起,具体面议; 

  2、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和一流的研究平台; 

  3、鼓励申报国家人才项目、广东省广州市开发区等各级人才项目,获取优厚人才补贴和福利,可与薪酬叠加; 

  4、高标准缴纳五险一金、免费体检、带薪年假等全方位福利; 

  5、协助解决广州落户、子女入学等生活配套问题,提供充足的公租房和青年公寓房源解决住房问题; 

  6、表现优异者出站后根据能力可直接晋升为副研究员或研究员。 

  7、其他福利待遇参照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相关规定执行。 

  四、应聘须知 

  1、申请人请将申请信(个人陈述,含研究特长及未来的职业规划)、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研究经历、发表论文及参与的项目等)、近5年发表的论文等资料发到邮箱:liu_jing@gibh.ac.cn,邮件主题请标注:申请岗位+姓名 如:应聘博士后+姓名)。 

  2 我单位承诺对应聘者提交的所有材料严格保密;  

  3 初审未通过的应聘者不再另行通知,两个月内未收到回复的默认初审未通过; 

  4、本招聘信息自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