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陈凌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发表日期:2022-09-28来源:放大 缩小

  陈凌研究员简介 

  陈凌,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大工程人才入选者。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曾任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首任院长。曾任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药技术系首任系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先后担任过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副总裁、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研发副总裁,美国默克实验室资深科学家。 

  陈凌课题组研究工作主要涉及生物医药的前沿领域,包括呼吸道感染和肺损伤,新发突发传染病的抗体药物研发和疫苗研究。研究对象涉及SARS-CoV-2HIV、高致病性禽流感、腺病毒、EbolaZika等。主要成果包括默克实验室的艾滋病疫苗的第一发明人, 该疫苗曾被专家评为最具希望成功的艾滋病疫苗,并进入大规模临床II期试验。目前该疫苗已进入临床I期研究。共获得艾滋病疫苗,癌症的分子化疗,人类乳突状瘤病毒和子宫颈癌疫苗,腺病毒及腺病毒载体疫苗等约三十多项国际专利发明。在国际一流科学期刊Nature, Advances 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Journal of Virology, Vaccine, Journal of Biology Chemistry, Cancer Research等发表了200多篇论文。陈凌研究员近年发表文章可查询: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term=ling+chen+%26+guangzhou+institute+of+biomedicine+&size=100 

  现因实验室项目研究及创新发展需要,面向学界诚聘英才。愿您的加入给我们带来新的活力,我们也将为您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博士后招聘: 

  研究方向1:新发突发传染病疫苗 

  研究方向2:疫苗载体 

  研究方向3:疫苗生产与临床转化 

  应聘条件 

  1.35周岁以下(包括35岁)全日制博士学历,已经或近期将取得博士学位,免疫学、病毒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及相关专业,学术作风严谨,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能力;  

  2.独立科研能力强,实验技术全面,数量掌握以下研究技术者优先: 

  研究方向1:分子克隆,细胞实验,动物实验,免疫检测等技术;具有疫苗免疫学评价经验者优先; 

  研究方向2:分子克隆,细胞实验,动物实验;具有病毒学、病毒载体构建经验者优先;  

  研究方向3:细胞实验,毒理检测等技术;具有病毒生产扩增经验者优先; 

  3.具备较强责任心和学习能力;有良好沟通能力;工作踏实,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4.熟悉统计学、SCI论文写作、善于撰写基金项目,英语能力突出者优先录取;曾发表SCI论文(IF大于5)优先。   

  实验室平台 

  1.实验室具备成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研发平台,包括疫苗构建、生产、特性研究、免疫检测、保护性研究等成套流程,目前已成熟应用于新冠病毒、HIV、流感、EbolaZika、哮喘等疫苗研发[Nat Commun, 2020; JVi, 2020; EMI, 2018; NPJ Vaccine, 2018; JMM, 2018] 

  2.本实验室疫苗研发平台可快速在2周内构建获得疫苗株,可快速在动物完成疫苗的细胞和抗体免疫应答评价。 

  3.实验室拥有多个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病毒载体,可指导用于疫苗研发;拥有成熟的多种病毒载体开发经验,可指导新型载体开发。 

  4.实验室与企业合作,具有成熟的病毒载体疫苗生产、临床转化研究经验,为有潜力的候选疫苗提供转化可能。 

  5.实验室拥有完善的仪器设备中心、动物实验中心、信息网络中心,为研发助力护航。 

  薪酬福利:  

  1.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资待遇,30+,具体面议。 

  2.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根据贡献发放相应补贴与绩效奖励。 

  3.岗位将纳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优秀者出站可申请晋升副研究员等。 

  4.鼓励申报国家人才项目、广东省广州市开发区等各级人才项目,获取优厚人才补贴和福利。(如获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可申请5-10万元一次性个人奖励;博新计划给予入选的进站博士后每人两年60万元(日常经费40万,科研补助20万);广东省人才工作小组珠江人才计划资助入选博士后每人两年60万,同时出站后留在广州工作3年以上还可获得安家费补助。 

  5.高标准缴纳五险一金,拥有入户奖励,健康体检及保障,节日福利,带薪年假,生日福利等全方位福利,协助解决住房、子女入学等生活问题. 

  应聘方式:  

  博士后申请人须将申请信(个人陈述,含研究特长及未来的职业规划)、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研究经历、发表论文及参与的项目等)、2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至:li_zhixia@gibh.ac.cn。请在邮件主题注明博士后+姓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