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广州健康院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荔园大讲堂

发表日期:2023-04-10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1日,应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邀请,广州健康院闫海钊副研究员走进荔园大讲堂,做了题为“实验动物模型在人类疾病研究中的应用”的科普讲座。

  讲座图文并茂,内容生动有趣,闫海钊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从实验动物是什么这一问题切入,向在场的初中生科普了多种实验动物类型,让他们认识到除小白鼠以外更多样的实验动物,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介绍了这些动物在生物实验中的应用,特别是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帮助学生树立对实验动物的敬畏之心。此外,闫海钊还借科学家发现胆固醇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元凶的例子,强调了以兔子为代表的动物模型是如何在疾病研究中发挥作用的,加深了学生对实验动物的认识。

  讲座现场氛围轻松活跃,讲解部分结束后,闫海钊对学生感兴趣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进一步扩展了他们在生物学领域的视野,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认可。讲座以录制的形式开展,届时将面向全校初高中生开放。

  此次活动为广州健康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科学合作的活动之一,下一步两单位将就科学研学活动、科研人员子女就读等事宜进行深入合作。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