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广州健康院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发表日期:2023-05-30供稿:刘昂来源:放大 缩小

  手机作为现代科技的产物,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随着其功能的增多,科技双刃剑效应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也越发凸显。为预防未成年人沉迷手机,帮助职工提升亲子沟通能力,5月26日,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州健康院邀请了家庭教育指导高级培训师谢道思作《如何面对孩子的手机问题》专题讲座。

  谢道思从记忆分类谈起,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少年儿童依赖手机的成因。他认为,父母长时间在孩子面前使用手机、或者用手机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甚至完全用手机替代高质量陪伴的错误做法,往往孩子形成错误“程序性记忆”,对手机开启依赖模式的根源。谢道思结合心理治疗真实案例及自身的家庭教育经验,就不同年龄段的少年儿童如何合理管理使用手机,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和建议。

  老师语言诙谐幽默却饱含深意、互动游戏轻松有趣而耐人寻味,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本次讲座由健康院工会、女工委主办,并得到黄埔区图书馆、文化馆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