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广州健康院健康杯足球赛完美落幕

发表日期:2021-01-26供稿:吴璇来源:放大 缩小

  为践行国家全民健身号召,丰富我院职工学生的业余生活。在院工会、院体协的支持下,院足协于年12月28日至29日承办了2020GIBH健康杯五人制足球赛。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共四队,分别为化学/药物/健康/免疫联队、干细胞队、行政支撑联队、省实验室队。赛制为:随机抽签两两对决,胜者争夺冠军,负者争夺季军。开赛前,院足协主席陈捷凯研究员为此次比赛致辞,对省实验室师生的参赛表示欢迎,感谢球员们对足协活动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享受此次活动,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赛前热身

  在12月28日的角逐中,健免联队、行政支撑联队分别战胜了干细胞队、省实验室队。29日的季军争夺战中,省实验室队由于人员不齐整,被兵强马壮的干细胞队击败,获得此次比赛的殿军。干细胞队获得季军。

  决赛堪称GIBH本年度最佳比赛,由健免联队与行政支撑联队之间进行。上半场开场第2分钟、第4分钟,行政支撑联队2分钟内由吴璇、赵绍阳连入两脚世界波,早早的2:0领先,取得梦幻开局。第9分钟,张贺贤再入一球,行政支撑队取得3:0的领先优势。第13分钟,健免队游凯与队友Obed打出精美撞墙配合,突至小禁区边缘捅射破门,扳回一球。半场结束,健免联队1:3落后于行政支撑队。易边再战,健免联队开场即采取了加强进攻的战术,几度威胁球门,离破门差之毫厘。行政支撑队则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展开反击,也对健免联队球门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一时间,攻守节奏瞬间提升,球迷们大呼过瘾。在错失多次良机后,健免联队的Obed终于在下半场第8分钟依靠个人能力打入一球。比分变为2:3!随着对抗进入白热化,双方球员体能也进入到了一个关键节点。下半场第15分钟,行政支撑队门前解围不远,健免联队的陆永志跟上大力补射,球应声入网。3:3!!!此刻健免队的士气达到了顶峰。此后双方互有攻防,却都无力改写比分,全场比分3:3。进入了残酷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健免队游凯第一个出场,由于过度追求角度,他的一脚劲射遗憾击中左侧立柱弹出。行政支撑队则由麦仕文第一个主罚,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直入球门右上角,行政队1:0领先。健免队第二个主罚的是Obed,他的射门打左路,被行政支撑队门将神勇扑出!行政支撑队第二个出场的王波顶住压力,一击制胜!行政支撑队点球2:0健免联队,以总比分5:3赢得了本次GIBH健康杯足球赛的冠军。健免联队则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参赛选手合影

  赛后,工会主席潘光锦副院长为各参赛队代表颁发了奖牌和锦旗,并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足协再接再厉。颁奖结束后,大家互相合影留念。2020年GIBH健康杯足球赛圆满结束。

颁奖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