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我院舞蹈《情系人民》在两院“七一”文艺汇演中获巨大成功

发表日期:2007-06-29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8日,两院系统“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文艺汇演在黄花岗剧院隆重举行。共有18个单位21个节目参加了表演。我院的集体舞蹈《情系人民》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广泛好评,他们称赞说:“这是生物院第一次闪亮登场。”

  为了打造出一个精彩的节目搬上两院汇演舞台,舞蹈队的19名演员克服了巨大的困难,经过一个多月紧张辛苦的排练,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给两院领导和职工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舞蹈队中有17人来自科研一线,各自肩负着繁重的科研任务。然而,在集体的利益和荣誉面前,他们毫不犹豫地将个人的利益放在一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全部业余时间排练,他们刻苦练习,无怨无悔,体现了一种高尚的奉献精神。为了不影响集体的排练进度,有的同志甚至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便匆匆地从实验室赶到排练现场,饿着肚子一直坚持到排练结束。尽管在36度的高温酷暑天气下练得汗流浃背,但是他们没有丝毫马虎,对每一个动作精益求精。排练中,他们相互鼓励,相互配合,相互扶持,体现出了巨大的团队精神,展示了我院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生物院深厚的热爱之情。

  台下一个多月的辛勤付出,只为台上三分钟的美丽绽放。台上每一个优美动人的舞姿,每一个刚劲有力的造型,令我们情不自禁的为他们高声喝彩。从中折射出来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更是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每个同志要在日后的工作中永争先进,为生物院倍增风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