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举办“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党支部委员”党务干部培训

发表日期:2024-01-25来源:放大 缩小

      123日,广州健康院举办“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党支部委员”党务干部培训,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震作辅导报告。各党支部委员、党办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

      郭震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做新时代合格的党支部委员》为题作报告,开篇就提出了贯穿报告始终的问题,即“把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党支部能做什么?该做什么?”。他着重从党的指导思想展开讲解,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和理解这一思想的指导地位和作用。同时从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认识基层党支部、建设坚强“堡垒”和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阐述,全方位、多角度围绕党务干部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新征程中“该做什么?”“怎么样做?”进行教育引导。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材料详实,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身边案例,大家对党支部班子的定位、职责、规范和要求有了系统化体系化的学习,对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的理解更加深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做好党支部工作,更好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