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4-01-05来源:放大 缩小

  1月4日,广州健康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习要求,对2024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作总体部署。党委书记段子渊、全体支委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主持会议。

  侯红明传达和深入解读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结合健康院三届七十次党委会要求,部署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的安排,提出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组织党员群众围绕生命健康领域“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展大讨论,提出相应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段子渊与大家共同学习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作总结发言。强调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一以贯之的重大政治和科技任务。健康院要进一步明确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结合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人民日报发文中对科技制高点的诠释,全体师生员工要瞄准生命健康领域的国家需求,找准位置,明确目标,主动求变。要通过广泛的大讨论,结合自身优势,找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切入点、突破口,凝心聚力干起来,千方百计抓落实。

  会议指出,本次院工作会议对于中国科学院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具有重要意义,为研究院明确发展定位、深化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强化“国家人”“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和“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意识和价值理念,围绕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深化科研组织模式、资源配置和评价体系改革,形成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和方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