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召开主题教育党员大会暨庆祝建党102周年大会

发表日期:2023-07-11撰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7月7日,广州健康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大会暨庆祝建党102周年大会。党委书记段子渊作题为《凝心铸魂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攻坚克难 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大会。

  段子渊解读了党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的组织实施安排,报告了研究院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的阶段性进展和通过调查研究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提出了切实的整改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了师生员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意识。

  党课报告讲解了不同时期研究范式的转变及其对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启示,结合科学家精神指出健康院要面向人民健康,坚持战略导向、目标导向、优势导向和任务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扩大增量、盘活存量和开展协同攻关,聚焦主责主业,瞄定重大任务,发挥出基础研究建制化、体系化优势,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大会强调,全体党员要时刻对标对表健康院十四五规划的安排部署,努力推动实现体系化重构、系统化重塑、整体性变革,进一步强化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期,紧紧跟上时代步伐,在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中作出贡献,展现风采

  党课报告后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参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了健康院“四强”党支部和获得中科院、广东省等荣誉的先进个人,举行了研究院科技攻关团队的授牌仪式。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健康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广州健康院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部分非党员职工学生参加了大会。


党委书记段子渊作党课报告


先进个人表彰


段子渊和研究院攻关团队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