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主题教育工作

发表日期:2023-04-28撰稿: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中科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动员部署健康院主题教育和党支部年度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段子渊就落实好主题教育任务举措提出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教育引导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健康院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全员的理论武装,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政治三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研究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发现真问题,推进解决发展难题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和中科院党组部署的各项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看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分析和解决科技创新中遇到的问题;要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融合程度,持续开展“一个支部一年解决一个难题”的活动;要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细,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努力把全体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各项重要工作部署和健康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上来,促进健康院高质量发展和新发展格局的形成,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会议结合健康院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主题教育工作计划部署了党支部年度重点工作。

  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党务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