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及创新文化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广州健康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3-04-04冯向杰来源:放大 缩小

  43日上午,广州健康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段子渊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议。

  段子渊领学并与大家重温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中科院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门分工、领学《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定党性教育培训班学习情况作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侯红明领学《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党委委员古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李尹雄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实践的选择,要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其决定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具有鲜明的五个中国特色,要深刻理解和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所蕴含的中国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深刻理解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理论修养和人民情怀形成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健康院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健康院“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

  会议要求,健康院要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